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搜索量最高增长超三倍 中国户外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

财联社

|
  今年九月以来,消费点评平台“户外徒步”关键词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0%,线上购物平台钓鱼装备销量增长153%,自驾露营装备销量增长了167%。
  户外运动产业链长,辐射面宽,发展户外运动,能够直接带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装备研发制造销售,间接带动旅游、康养、培训、保险,有效拉动内需、促进消费。随着“户外+”的新模式、新业态大量涌现,消费产品也日趋多样化,户外运动对体育产业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与欧美相比,中国的户外市场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据Statista的电商行业数据预测,2025年全球户外运动用品电商规模将达到2485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899亿美元增长至1354亿美元,占比将达到全球市场的54%。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牧高笛为国内户外露营龙头企业,2003年推出“冷山”徒步帐篷,已经成为中国徒步露营的标杆产品。
  三夫户外拥有X-BIONIC、X-SOCKS、SANFOPLUS、ANEMAQEN、SANFO、KIDSANFO等自有品牌,代理、经销300+户外知名品牌,超8,000余个SKU,产品品类涵盖户外运动及日常商务休闲等多类场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