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丰田固态电池充电速度达特斯拉的1.5倍 国内外企业争相布局固态电池

财联社

|
  ①据行业媒体报道,丰田当前研发的固态电池的充电速度将会是特斯拉充电速度的1.5倍,充电10分钟可行驶1200公里。②国内外企业纷纷加快相关布局,固态电池有望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路线。
  据行业媒体报道,丰田当前研发的固态电池的充电速度将会是特斯拉充电速度的1.5倍,充电10分钟可行驶1200公里,已经接近了燃油车加油所需要的时间。丰田表示,已经在电池材料技术上取得了突破,能在2027年或2028年之前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和液态锂电池最大的不同在于,固态电池中固态电解质替代了原本的液态电解质和隔膜。招商证券张夏表示,固态电池在安全性、重量、尺寸、能量密度、应用和热稳定性等方面均远优于锂离子电池,国内外企业纷纷加快相关布局,固态电池有望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路线。根据观研天下测算,中国固态电池规模有望在2025年达到29亿元,2030年突破200亿元,预计2022-203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01%。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金龙羽固态电池项目研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固态电解质、半固态电芯已进入中试试验。
  翔丰华已与清陶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固态/半固态电池高比容负极材料关键技术研发、供应等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