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创业板翻绿的罪魁祸首找到了!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三上午市场呈现高开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4点于2986点,创业板高开9点于189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震荡走高,最高2993点遇阻回落,盘中越走越低,创业板领跌翻绿,各大指数均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15点于2977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1870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043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75家,涨幅超3%的个股74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16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5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再次一边倒的涨多跌少,不过创业板却翻绿了,对投资者心态和信心的打击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投资者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上午创业板上涨个股超过900家,下跌个股不足400家,个股明显涨多跌少,那么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呢?
  原因很简单,创业板权重前五大个股,全部小幅下跌,创业板百亿中大盘股的中际旭创大跌超过6%、卓胜微大跌超过7%、爱美客大跌超过11%,这就是创业板翻绿,但个股涨多跌少的原因所在!另外,沪指回落的原因,也是权重个股在刻意控制,盘面石油、电力、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权重个股领跌明显,拖累指数,其实这几个板块个股是涨多跌少的,但板块权重个股却是低迷的,这就是权重个股控制打压指数的明显证据!不然市场连续两天个股上涨家数超过4000家,那么至少要涨50-100点的空间!这样打压的话,给个股反弹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时间!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周一市场回踩出现了2923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昨天早盘市场最低2929点确认有效后反弹,昨天市场指数小涨,个股明显普涨、甚至大涨了,今天同理,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高开回落翻绿,但两市个股依然超过4000家上涨,目前市场仍然在周初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反弹周期内,盘中淘气也明确了,技术上2980-3000区间日线级别反压蛮大的,这是2923点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以来,日线级别第一个重要的反压,投资者不激进,注意明显放量异动个股的波段高抛机会,动静大的,一定注意波段;但大部分动静不大的,量能不大的,就等一等,区别对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