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中石油都拖不跨的盘面是真涨了!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4点于2986点,创业板高开9点于189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回落,创业板在权重个股拖累中率先翻绿,指数低迷运行,但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大部分时间在4000家左右或以上,部分权重个股拖累指数明显,中石油大跌首当其冲,盘尾各大指数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11点于2974点,创业板收跌17点于186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016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91家,涨幅超3%的个股894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16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4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再次一边倒的涨多跌少,不过创业板美中不足,高开低走翻绿了,不过投资者需要看到的是,今天创业板上涨个股超过900家,下跌个股仅300多家,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3倍,若不是几大权重创业板个股不作为,再加上创业板中大盘的中际旭创、卓胜微、爱美客大跌,那按照创业板个股情况看,创业板至少涨20点左右或以上!
  同理,今天沪指冲高略微回落,也是权重个股在刻意控制,最明显的就是中石油大跌5%以上,以往出现这种情况,市场指数和个股早稀里哗啦乱跌了,但今天不一样,市场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始终保持在4000家左右或以上,那么只有一种解释,主力不让指数起来,但先让大部分个股涨一波,明显是让跌怕了的投资者不敢轻易割肉以后进场买股,因为他们总觉得指数摇摇欲坠的感觉,刚割肉出来再进去,可能指数还会跌,所以大部分这样的投资者还在等待!
  所以,当市场连续涨几天,个股涨的脱离底部一段距离了,投资者割肉的价格高了不少以后,主力估计才会去拉抬指数突破,这个时候个股已经起来不少了,指数也起来了,那么场外割肉和观望的投资者就更不敢进场了,他们会默默地对自己说“再到之前那个价位就果断买回”,但迟迟等不到,等市场涨了一段时间还不回调,市场充斥着大行情要来、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的高潮时候,可能他们就忍不住进场了,这个时候,短期的风险就会再一次出现!不知道投资者这个逻辑能明白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