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算力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华为昇腾生态或将深度受益

财联社

|
  ①英伟达向美国SEC递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美国政府通知公司,针对适用于总处理性能大于等于4800,并为数据中心设计或销售的产品的相关出口管制立即生效。②华为作为国产算力的中坚力量,有望深度参与国内算力工程建设,围绕华为昇腾生态的软硬件企业或将受益。
  英伟达向美国SEC递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美国政府通知公司,针对适用于总处理性能大于等于4800,并为数据中心设计或销售的产品的相关出口管制立即生效,影响公司A100、A800、H100、H800和L40S产品。
  华为自2020年宣布开启以“鲲鹏+升腾”为双引擎的计算战略以来,目前已经形成基于鲲鹏的通用算力以及基于升腾的智能算力的算力体系,涵盖从底层硬软件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条,能够面向各大行业提供全面、完整、一体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东莞证券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全球对于通用算力、AI算力需求不断加大,华为作为国产算力的中坚力量,有望深度参与国内算力工程建设。华安证券指出,随着全国智算中心的投入建设和AI生态的日趋完善,大量的应用场景将持续落地,围绕华为昇腾生态的软硬件企业或将受益。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拓维信息在硬件领域以鲲鹏处理器、昇腾处理器为技术底座,研发和生产国产自主品牌的“兆瀚”硬件智能计算产品,构建了以台式机、通用服务器、AI服务器、软硬一体机为核心的兆瀚计算产品矩阵。
  神州数码基于鲲鹏+昇腾产业生态,公司神州鲲泰品牌已经推出了AI服务器并实现销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