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两部门发文积极推进新型储能建设 多元化技术为行业创造全新增长点

财联社

|
  ①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积极推进新型储能建设。②随着新型储能技术的成熟度不断提升,供应端企业积极布局多元化技术,为行业创造新的增长点。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有序建设抽水蓄能。积极推进新型储能建设。充分发挥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氢储能、热(冷)储能等各类新型储能的优势,结合应用场景构建储能多元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效率。
  此前在工信部召开的重点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2022年新型储能新增装机7.3GW,同比增长200%。需求高景气叠加应用场景多元,储能技术路线竞相发展,随着新型储能技术的成熟度不断提升,供应端企业积极布局多元化技术,为行业创造新的增长点。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华阳股份持股49%的阳泉奇峰拥有国内领先的飞轮储能技术,目前飞轮储能项目根据订单数量确定生产计划,按需生产,2022年生产完成26套。
  科远智慧提供分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已成功并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