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外围大跌无碍A股消化后再涨!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四上午市场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4点于2960点,创业板低开12点于1851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市场最低2956点、最高2974点,绿盘窄幅震荡,市场没有跌破2950点,盘尾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8点于2965点,创业板收跌17点于1846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290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8家,涨幅超3%的个股18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830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2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3倍左右,好在领跌和跌停个股数量还在理性范围内,盘面建材、光伏、互联网、地产、建筑、化工、煤炭等板块领跌居前,环保、电力、银行、汽车等板块小幅上涨,总体市场偏弱格局!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周一市场回踩出现了2923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周二早盘市场最低2929点确认有效后反弹,市场连续两天个股超4000股普涨的局面,就是权重个股拖累指数滞涨,技术上昨天市场冲高到2993点,淘气明确2980-3000区间市场反压大,需要遇阻消化,建议明显放量异动的个股可以高抛一下,动静不大的个股继续等待,今天市场如期低开回补缺口,弱势震荡,不过,市场在隔夜纳指和上午日经指数大跌下,市场没有深跌并稳住,已经很不错了!
  故展望后市而言,今天上午部分权重个股已经止跌不拖累指数了,但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消化,还需要一点时间,午后投资者关注上午168附近稳住的宁王能不能真正触底反弹一波,去带领创业板走出泥潭,这是短期行情的关键,市场午后不破2950点,日线级别风险就不大,就有机会重新冲击2980-3000区间的反压,到时候再看会不会突破,会不会出现2923点以来的第一个分时线高点的对位反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