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全球减肥药龙头将公布Q3业绩 GLP-1药物市场潜力有望持续释放

财联社

|
  ①11月2日美国减肥药龙头诺和诺德将公布Q3业绩。②辉瑞预计到2030年,美国GLP-1RA用于糖尿病的市场规模将达350-400亿美元,美国GLP-1RA用于减重的市场规模将达500-550亿美元,总体市场规模预计超过900亿美元。
  11月2日美国减肥药龙头诺和诺德将公布Q3业绩。此前,诺和诺德官网发布消息称,按固定汇率(CER)计算,2023年前9个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7%。此外,公司上调全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预期,预计全年销售额增长32%至38%,营业利润增长40%至46%
  减肥药概念的火爆来源于GLP-1类药物——一种新型减肥药物的应用和商业突破。此前,被公认为减肥药龙头的诺和诺德与礼来均交出了超出市场预期的半年报业绩,GLP类多肽药物因其优秀疗效,在糖尿病及减肥领域销售规模迅速扩大。辉瑞预计到2030年,美国GLP-1RA用于糖尿病的市场规模将达350-400亿美元,美国GLP-1RA用于减重的市场规模将达500-550亿美元,总体市场规模预计超过900亿美元。考虑到全球市场的潜力以及GLP-1RA的多适应症拓展,GLP-1RA药物市场潜力有望持续释放。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德展健康的司美格鲁肽项目已完成100升规模的工艺测试,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司美格鲁肽主链的产量达到1.0克/升的预期目标。公司利拉鲁肽相关产品尚在研发过程中。
  诺泰生物自主研发的GLP-1受体激动剂抗糖尿病和减肥—类新药SPN0103-009注射液已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