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联合国成立人工智能咨询机构 AI跨越式发展激发巨大算力需求

财联社

|
  ①联合国成立了由39名成员组成的人工智能咨询机构。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对算力的需求日益增加,国内算力租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联合国成立了由39名成员组成的人工智能咨询机构。成员包括来自OpenAI、谷歌、微软、索尼的高管、政府官员和学者。机构将于今年发布初步建议,明年夏季发布最终建议。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对算力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小企业在发展AI模型、应用过程中,遭遇算力瓶颈,此时算力租赁成为广大中小企业解决算力需求的最优解。民生证券表示,算力租赁介于上游GPU供应商及下游客户间,起到了“中介人”的角色,即租即用的商业模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算力使用门槛,也令中小型LLM创业公司触及高性能GPU芯片。在未来核心硬件紧俏的市场格局下,国内算力租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青云科技可以为企业提供算力租赁服务,基于AI算力调度服务提供预训练模型的算力服务。青云科技的超级智算平台适用于生命科学、CAE仿真、海洋气象、影视渲染、石油勘探、深度学习、测绘地理、模型训练、场景推理等计算场景。
  立方数科构建“立方移动设计数字云平台”,提供强大的算力资源、软件平台等服务,在数字基建领域持续发力,在数字孪生、智慧城市、BIM等行业持续深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