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底部反弹百点以后还会涨吗?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9点于2978点,创业板低开7点于1868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冲高翻红,盘中越走越高,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最高3029点遇阻回落,盘尾仍然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9点于3017点,创业板收涨54点于1929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049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24家,涨幅超3%的个股114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130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20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涨多跌少,涨跌个股比接近4:1,多方占据绝对性占优,盘面医药板块午后疯狂领涨,光伏、化工、农业、机械、物流、半导体等板块紧随其后,市场仅业绩猛降的中国人寿拖累保险板块领跌,软件、煤炭、银行、通信等板块相对偏弱!总体今天市场是一个不错的普涨格局,尤其两市超过1100股上涨,还是非常不错的!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周初市场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923点的共振以后反弹,沪指率先反弹,周二、周三创业板滞涨,但两市连续两天超过4000股上涨,周四创业板在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也跟随反弹了,尤其宁王在淘气强调的168附近如期止跌反弹,今天直接收复180大关,收于184,短期关注能不能在11月重回200大关!不过,今天市场冲高以后,出现了沪指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923点共振反弹以来、创业板1840点大级别低点确认以后,市场出现了第一个日线级别的分时线高点,沪指最高3029点,创业板最高1937点!
  因此,在市场日线级别出现第一个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市场明显遇阻消化了,不过,这里大概率是日线级别的反压而已,因此投资者手中个股区别对待,明显放量异动或阶段高位反复且浮盈的个股,尽量高抛一些或止盈一下;低位动静不大且浮亏的个股,还是不要乱动!另外,投资者不要前几天低位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告诉你敢于低吸和加仓,你不敢,你要割肉;现在日线级别连续上涨以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你却要追涨了,这是不合理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