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东呈集团递表深主板,聚焦酒店特许经营,主营业务毛利率存波动

新浪财经 佚名

|
  

  

  公开信息显示,广西东呈酒店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呈集团”)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登陆深主板,保荐人为广发证券。

  

  东呈集团是一家数字化驱动的,通过全要素赋能旗下加盟酒店,为大众出行者提供高性价比住宿体验的创新型连锁酒店特许经营企业。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东呈投资直接持有公司67.95%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程新华通过东呈投资间接持有公司64.55%的股份并控制公司67.95%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IPO拟募资8.83亿元,主要用于市场扩张及品牌价值提升建设项目、酒店管理数智化升级建设项目。

  

  

  报告期内,东呈集团实现营收分别为8.89亿元、8.19亿元、10.43亿元、4.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1.21亿元、1.03亿元、6215.8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36亿元、3.14亿元、-1.83亿元、-2160.6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差异较大。

  

  具体来看,公司在酒店特许经营领域持续深耕,已建立覆盖经济型、中档、中高档和高档各个酒店档次的品牌矩阵,现有“城市便捷”“宜尚”“柏曼”和“怡程”等13个自主酒店品牌。公司旗下的加盟酒店目前已覆盖30余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重点分布在华南和华中地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共有已开业加盟酒店2273家,已开业直营酒店2家,已签约待开业加盟酒店977家。公司已开业加盟酒店数量占总开业酒店数量的99.91%。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酒店集团及品牌发展报告》,截至2022年1月1 日,公司旗下品牌酒店规模在中国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中排名第5。公司旗下的“城市便捷”品牌位列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排行榜第6名,“宜尚”“柏曼”品牌分别位列中国中档连锁酒店品牌排行榜第7、第12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