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江瀚新材承销佣金率畸高 开源证券保荐“得过且过”

新浪财经 佚名

|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A股共有34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过会26家,名义过会率降至76.47%,创多年来新低,这主要系主板、科创板过会率大幅降低。

  

  此外,随着创业板定位新规的出台,多家企业撤回申请,还有卓海科技因不满足“三创四新”的定性要求上会遭否。

  

  发行及募资层面,1月份共有10家企业成功上市,合计募资69.22亿元,较2022年12月份皆有大幅下降,这主要受1月份春节小长假的影响。

  

  ①上会审核情况:名义过会率降至80%以下

  

  1月份A股共有34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过会26家,名义过会率降至76.47%。

  

  其中,创业板17过15,过会率为88.24%。科创板9过6,过会率仅66.67%,与2022年度97.92%的过会率相比大幅下降。主板3过1,过会率仅有33.33%,较2022年度75%的过会率出现断崖式下降。北交所5过4,过会率为80%。

  

  在8家IPO失利的企业中,有3家直接被否,2家暂缓表决,3家取消审核。2家暂缓表决的企业分别是泰凌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泰凌微)、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聚威新材),皆来自科创板。

  

  其中,泰凌微遭暂缓审议与业绩真实性、持续经营能力、销售费用高、实控人认定及其巨额债务有关。

  

  招股书显示,泰凌微主要从事无线物联网系统级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2019-2021年、2022年前三季度,泰凌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4.54亿元、6.5亿元、4.36亿元,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4亿元、0.27亿元、0.75亿元、0.12亿元。

  

  2022年前三季度,泰凌微扣非归母净利润降幅超过80%,已经触及审核红线(50%)。并且,泰凌微预计2022年全年净利润降幅超过50%,因此科创板上市委要求公司说明2021年相关收入的质量及可持续性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