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中集天达过会:今年IPO过关第124家 中金公司过5.5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北京5月29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6次审议会议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天达”)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24家企业(其中,上交所和深交所一共过会100家,北交所过会24家)。

  

  中集天达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胡治东、芦昭燃;联席主承销商为申万()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今年保荐成功的第5.5单IPO项目。此前,3月13日,中金公司保荐的深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27日,中金公司保荐的河北美邦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8日,中金公司保荐的湖南惠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3日,中金公司保荐的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5日,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保荐的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家券商联合保荐每家券商按0.5计算)。

  

  中集天达是全球领先的空港与物流装备、消防与救援设备生产企业。

  

  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为Sharp Vision,间接控股股东为(),无实际控制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Sharp Vision持有公司212,057,075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前已发行总股数的50.98%。Sharp Vision股东中集香港系于1993年2月26日在香港注册的有限公司,其唯一股东为中集集团。中集集团依次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集香港及全资孙公司Sharp Vision持有公司50.98%的股份,另通过子公司Cooperatie CIMC U.A.及孙公司CIMC Top Gear持有公司7.35%的股份。因此,中集集团合计间接持有公司58.34%的股份。

  

  中集天达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03,987,788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不超过20%(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拟募集资金141,941.18万元,用于南方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华东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研发项目、消防救援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