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亚德林过会:今年IPO过关第123家 东吴证券过4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北京5月29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6次审议会议于5月26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苏州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德林”)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23家企业。

  

  亚德林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蔡晓涛、黄萌。这是东吴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4单IPO项目。此前,1月3日,东吴证券保荐的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19日,东吴证券保荐的厦门美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20日,东吴证券保荐的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亚德林系专业从事铝合金及铝合金精密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涵盖铝合金锭/液,以及下游汽车行业、工业机械领域等铝合金精密零部件和配套模具。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海亚德林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075.5489万股,直接持股比例为61.32%,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沈林根。沈林根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49.9877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6.77%,此外,沈林根控制的上海亚德林直接持有公司4075.5489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61.32%。沈林根合计控制公司68.09%股份,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亚德林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216.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43330.47万元,分别用于年产368万件新能源及轻量化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现场问询的主要问题:

  

  1.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问题。根据发行人申报材料,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4530.62万元、88849.19万元、111044.24万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3135.95万元、8485.43万元、26336.61万元,铝合金锭/液销售收入分别为11928.57万元、18940.77万元、20098.56万元。请发行人:(1)结合新能源领域技术储备、行业竞争格局、在手订单等情况,说明新能源业务收入增长是否具有持续性;(2)结合主要客户、产能利用率、铝材价格波动等情况,说明铝合金锭/液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